close
2014 長榮二招分享 複試—英文面試、中文面試

大家好,我是Amber :D

這次也是先謝謝甄妮幫我分享<3

上次聽說初試分享一發佈後,就有人在詢問複試,抱歉等了一陣子才生出這篇:p

IMG_7380
[正文開始]

我在初試大約一個星期後收到複試的通知。

一樣是簡訊通知,請你去收e-mail,信中會告知你的編號、面試時間、流程和注意事項等等。

這次複試的時間是安排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的這幾天進行。

從收到通知到面試還有算是蠻長的一段時間,我自己的準備工作是包含準備自我介紹,檢視自己履歷、想想考官會從中問哪些問題,上網google其他人分享整理的面試題目,還有練習妝髮。

複試當天集合大家的會場是個會議室。

大家都要先報到、領取號碼牌,同時姊姊們會看你上次繳交的資料是否完整,可能會再請你修改或補上不齊的部分。

接著就可以隨意找到空位坐下,並填寫信封。(公司要求我們準備一個A4回郵信封,現場有範例教大家如何填寫)

差不多都完成了之後,姊姊就開始說明這次的流程。

全部的應試者被分成A、B兩大組,再每五個人分成一小組。

A、 B兩組的面試會分別同時進行,都是先英文面試再中文面試。

英文面試

英文面試的部分,在前一組進去之後,蠻快就會被叫到外面準備了。

其實大家都會緊張,但人很好的學長(因為他看起來就像在學校裡面會遇到的學

長:D)一樣都是跟大家說不要緊張啦:D

英文面試的考官有兩位,一位是機師,另一位是資深的空服員,這次主要是由機師先生發言。

根據學長的指示,進場時由第一位先敲門,進去後先跟考官問好,接著就站定到位子上。因為這次的考試是有椅子的,所以就是按順序站到椅子的前面。

站定後,機師先生就請大家都先坐下、放輕鬆,要大家不要緊張,還幽默地說我們不是要徵選英文老師,只是想要了解一下大家的英文能力!

正式開始時第一位就站到前方中央的地方,其他人只要在位子上好好坐著就行了。

先報上自己的姓名編號,接著從考官的桌上抽起一張長形的小紙條,紙條上會有一道題目,把題目念出來之後,可以先稍微想想,接著就針對這個題目做回答。

我們這一組抽到的題目有:

* Do you think your major can benefit this job?

* Did you join any club or activity in school? What did you learn?

* Do you know the Eva Air commercial “I SEE YOU”?

* 你的第一份工作是甚麼?

回答之後,考官會依據你的回答,進一步問幾個問題。

不過也有一個女孩在回答後,考官請她先回到座位,然後又再問了她別的問題。

她被問到的是:

你用Facebook嗎? 你認為Facebook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五個人都結束問答之後,就可以起立,由最後一位帶隊離開,英文面試就結束了。

→英文面試小結

1. 注意這一關全程都是英文進行,包含進門的問候、報名字編號和問答的部分。前面的問題因為有幾題我忘記英文原文了,所以才打中文。

2. 報名字的時候可以報nickname,像我就是報Amber,也可以選擇報你中文名字的英文翻譯。

3. 英文面試的題目是在一疊題目卡中抽起最上面的那張,我覺得被問到的問題很看運氣。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是用抽的,即使你已經離開校園兩三年,還是有可能會被問到曾經參加過的學校社團或活動,所以就算是進入職場好些時間的女孩還是要記得準備這類型的題目!

4. 我超愛這一關的考官-/////-

機師先生很和善,資深空服姊姊很優雅,兩個人都很溫柔,英文又都講得超級好聽,很快就讓人的緊張除去一大半。總覺得他們全身上下都散發著魅力,

讓我非常著迷,考完這關的時後心情變很好,哈哈。

中文面試

因為中文面試會進行得比英文久,所以結束英文後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小做休息才會被叫去準備。

我們這邊中文面試的考官有四位,是三女一男。

進入考場之後,考官請二三四五先坐下,第一位就直接往前站,要開始問問題了。

問的問題主要都是根據你填寫的表格和自傳內容下去問的,像我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 你以前打工的這個地方是做甚麼的?

* 以你念的學校科系,到某處打工不會覺得低就嗎?

* 你家和學校都在中南部,如果我們派你去高雄怎麼樣?

其他人被問到的問題大概有:

* 你為什麼會想到某處(她現在工作的地方)工作?

* 你在這個地方工作時間還不長,為什麼要找新工作?

* 你喜歡吃甚麼?

* 你說你的優點是刻苦耐勞,可以說說你是怎麼刻苦耐勞法嗎?

* 你的日文成績還不錯,但是英文好像不太行?

就像英文面試一樣,問完之後就可以回到位子上坐下,下一位再往前站去做問答,五位都問完之後也就由最後一位帶隊離開。

過程中每個人平均約會被問三到五個問題。

不過這一關結束後要在外面稍微等候,考官們會先進行小討論,如果對某位應試者還有問題的話,有可能會再被請進去問。像我們這組就有一個女孩再進去被問之前腳踝扭傷的事情。到考官確定對這一組的應試者都沒有問題之後,大家就可以離開囉!

→中文面試小結

1. 我覺得氣氛稍微比英文面試嚴肅一點點,但考官們臉上還是會有笑容,所以大家不要太擔心。

2. 有幾位問答進行到後來,考官突然開始用英文進行問答,也要求應試者用英文回答。我想考官這麼做除了想進一步了解你的英文能力之外,應該也是想要考驗你的臨場反應。雖然這種時候真的會有點嚇到,不過基

本上問題都不算是太難,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千萬記得要穩住!

總結和各種小提醒

1. 調整作息

因為當天有可能很早就要起床,允許的話,可以在幾天前就先稍微調整自己的作息,當天精神會比較好。如果沒辦法這麼做,也記得前一天一定要睡飽,因為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皮膚狀況,像我前一天沒睡夠,結果當天皮膚超差,毛孔大,妝又不服貼,真的非常悲劇>_____<

2. 不要緊張!

這一點真的很重要!我覺得整場下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緊張,雖然問題的答案內容可能都還算OK,但是太緊張導致語速過快,在英文的時候一直出現錯誤,在中文的時候也不小心使出太多手勢,冏。

提醒大家就算緊張還是要想辦法穩住,慢慢說就對了!

3. 注意坐姿

這是那邊的姊姊在面試前一直提醒的,尤其是場內有男性的考官,所以大家記得腿要併好,椅子不要全部坐滿,坐大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就好!

4. 不要分心

也是那邊的姊姊提醒的。別人在回答的時候,也要仔細聽,如果不小心分神或發呆的話,考官還是看得到的,還有可能會突然就問到你,所以記得全程專心,保持微笑。

5. 我在兩個面試的問答,都表現得比較像是聊天的感覺(那時候也有擔心考官是不是對我沒興趣所以覺得隨便聊聊就好),也有應試者就像客服人員那樣回答得非常工整有禮貌,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考官有沒有偏愛哪一種,只能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分隔線<<<<<<<<<<<<<<<<<<<<<<<<<<<<<<

面試後兩個多禮拜,我收到體檢通知了!

只能說自己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雖然體檢後還得再等一次通知,但是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真的很開心。

希望我的分享文能夠對成為空服員有興趣的朋友有所幫助,祝大家幸運,也祝我自己幸運啦: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長榮 複試
    全站熱搜

    NINI甄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