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航空

恭喜我的好朋友安柏兒就在今天收到長榮的體檢通知啦!!!!!
真是太開心了,希望她接下來一切順利。
我們一起飛上天吧♥

以下呢是安柏同學的經驗分享,她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想裝上翅膀的女孩=D


-----------------------------------------------------------------------------

Hello大家好:D
我是Amber,今年開始參加空服員考試,過程中因為從網路得到各種協助,現在也想要幫助其他對空服員工作有興趣的朋友。

由於我比較害羞,所以就有請高人氣的甄妮來幫我把這些轉告給大家。
以下分享的是我自己的經驗,大家也可以再找找其他文章來參考!



網路報名

已經忘記今年第二次招募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報名了,只記得大約是到8/15截止。
上網登錄的時候必須先註冊得到一組編號,接著就可以報名申請你想要的職缺,這邊說的也就是空服人員。
網路報名只需要填一些簡單的資料,和繳交一張全身生活照。
之後如果收到初審面試通知的話,才會需要填一張「長榮集團應試人員資料表」,包含中英文的自傳。

至於報考資格,根據長榮航空的招募網站是這樣的:
1. 具中華民國國籍者。
2. 限中華民國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以上畢業者,不限科系;持國外畢業證書者,須經由駐外機構認證。
3. 矯正視力後達0.8,並合乎本公司規定之體格標準。
4. 具備以下任一項英檢成績: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達中級(含)以上程度或TOEIC 達500分以上或IELTS 4.0以上或TOEFL iBT達45分以上 或TOEFL ITP達450分以上或BULATS 40分以上。
→當時似乎有還沒考過英文門檻的考生,而她也順利進到複試了,所以如果還沒考過的話,或許還是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初審面試

網路報名後,我是在8/28收到初審面試通知,信上會告知報到時間、甄試地點、服裝儀容和各種注意事項。

面試地點是在長榮航空航運大樓,我是那天的第一批8:20報到,因為家住在中部,當天四點多就起床化妝,再趕去搭火車和高鐵。
從高鐵站要到長榮的話,最便利的方法只有計程車,單程大約是15分鐘,車資大約310元左右,基於最好提早到的原則大家記得算好時間,如果事先能找到一起搭車的人是最好,或者像我一樣是在高鐵站遇到也是其他要面試的女孩們就去搭訕她們一起搭計程車:p

到達長榮,工作人員會指引你該往哪個方向去。
到五樓報到後,大家會按照編號一區一區的坐好。
這時會有親切的姊姊出來跟大家講話,主要是感謝大家來參加,還有說明今天的流程。

接下來就會按照編號叫號,五個人一組到隊上到七樓的會議室。
在七樓有很多小會議室都同時在進行初審面試,一間會議室大約同時會有兩組在外面等待,同時人很好的姐姐會再次說明流程,還叫大家可以稍微放鬆,「我沒有在打分數。」
這一關最刺激的地方在於面試結束後,在會議室外等個一兩分鐘就可以立刻知道自己有沒有進到下一關,也是在前面組的人拿到通知後,下一組就可以進去了。

進去時就會在門口從姊姊的手上接過題目卡,記得這時都還不能看喔!
接著大家按地上的一到五編號,站到自己的位子。
考官一樣會大約講解過後,每個人依序報上自己的編號和姓名,接著也是依序站到前面中間的點點上,這時才能翻開題目卡,念出上面的一段英文,以及一句台語。

很快拿到結果後,就可以到下一關進行檢查。
我們這組是五取四。


檢查

這個部分是先到比較大的會議室裡,填一張表格,內容大概是詢問過去的病史,還有是否曾經在高山旅遊感到不適之類的問題。
同時也會有姊姊過來跟你核對英文檢定成績單的正本和影本。
完成後就到外面量身高體重。
接下來到另一邊的檢查室排隊,進去後就依照護士小姐的指示做。首先是蹲下把行李箱搬上鐵櫃,再搬下來,然後站到護士小姐的面前,把雙手伸直給她看看,又問問會不會頭暈,還有根據你剛剛填的表格問一些問題(像我是被問到下巴受傷的疤),就結束了。
這邊結束後大約是早上十點左右,一直到下午兩點的筆試前,都是自由時間,可以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吃的,或者要自己出去外面都可以,只要記得提早回來就好。



筆試

雖然表定是下午兩點,但一點多就開始進行報到了,然後陸續帶到隔壁大樓的大會議廳。

在大家就座,並說明規則後,我們就先考「適職測驗」。
測驗時間是30分鐘,題目有10題。
內容大概是關於加班、對外言論、是否贊成工會等等。
基本上都跟網路google到的題目差不多,唯一一題我當時覺得比較難的是「如何運用道德心」。

接著是考心算,測驗時間是10分鐘,題目有5題加法。
題目的呈現是直式的算式,好像大約有十個數字,每個數字加上小數點後兩位,大約都是六到八位數的數字。
這個部分聽說只要算對一題就可以。
我算了兩題,驗算第一題後發現錯誤再修改,十分鐘的時間就差不多到了。

考完試後,還會請大家再核對一次資料,「長榮集團應試人員資料表」這份會逐項跟大家確認,還有其他要求的生活照和成績單等等。
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今天的流程就結束了。


當時得到的訊息是最晚雙十連假期間會通知,並且預計複試會安排在十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甄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